椰椰

漫威DC坑底,主要写蝙蝠家、Natasha相关和铁虫
不定期混更

【铁虫】The Miracle(奇迹)

(四)

·是看完英雄无归的回血,小蜘蛛穿越回一切发生之前的时间点

·有私设,在美队三内战之前两人就已认识

·时间线已被吃

·HE

·评论摩多摩多


战甲的速度很快,没等话痨的小蜘蛛叨几句就直接送到了复仇者大厦顶层,等着他的是唇角下压的Tony Stark。


“不想说点什么吗?我们勤劳的Spider-man?”


Peter拽下头罩,茫然的褐色眼睛望向显然盛怒中的钢铁侠,正要开口说话又被年长者凶狠制止,本就不是真的想要Peter回答的某人加重语气:“我听说今天你在课堂上身体不舒服,huh?让你提前回家休息——”Tony皱眉点开蜘蛛侠探查环境时的视频,“结果只是让蜘蛛侠在大街上多荡了几圈。我以为之前我们强调过的,you are just a kid!想帮助别人,fine。但你应该照顾好自己,不要仗着恢复能力强就胡来。”


Peter睁着可怜巴巴的狗狗眼,悄悄把这样的Mr.Stark使劲刻进脑海里——大部分时间,他都会梦到最后那场战役,他永远去迟一步,永远都是静静靠坐在地上的钢铁侠——他心中一恸,克制住自己轻微的战栗,一如年少时的自己乖乖向Tony认错:“Sorry,Mr.Stark.”


“I'm sorry.”道歉是为此刻,亦或是为没有能力阻止死亡降临到Tony身上?Peter有些分不清了。


“我、我真的没事Mr.Stark,可能就是空气太干燥了,现在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。”


……


Tony在复仇者们面前大声哔哔抱怨某只被他拉来做全身体检的蜘蛛侠,刚完成一堆任务的美国队长好脾气地听他的暴躁发言be like:“他竟然瞒着我”、“任性的青少年做事鲁莽不计后果”等等,就连蜘蛛侠以前的黑历史都翻出来炒炒。


美艳的黑寡妇慢条斯理地给自己调了杯内格罗尼,支着下颔饶有兴味地品酒休息,顺带把Tony的话左耳进右耳出;鹰眼拿着两份小甜点坐到Natasha身边,慷慨地把稍微低热量的一份推过去,小声和对方交流几句后相视一笑;班纳则在旁边转了转脑子里的公式和推导,偶尔还听一听蜘蛛侠的黑历史。


美队在Tony说话的间隙问:“Peter这次的体检结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Natasha慵懒晃了晃杯底的一点液体:“如果有问题,Tony现在还会这么轻松地在这里数落那孩子?”


“只是按照Peter的体质,莫名奇妙流血确实很奇怪。”


鹰眼点点头,“课堂上应该也不至于被袭击,耳朵在没有外力的情况下少有流血。”


“说真的,他有事瞒着我,”Tony回想这两次见面,模糊的想法渐渐成型,“从昨天开始他就有些不对劲。”


Come on,他难道是那么好被糊弄的吗?他是谁?他可是AKA钢铁侠、天才、亿万富翁、慈善家,这两天的Peter显然哪哪都不对劲,这么明显他怎么可能看不出来。


打断他思维的是Jarvis:“Sir,有特殊情况。Peter的坐标消失了,所有联网摄像都没有捕捉到他的最新踪迹。需要为您播放他消失之前的视频吗?”


复仇者小型宴会的气氛一滞。


“回放消失前一分钟的录像。”Tony难以置信地站起来,有些焦躁地拽松领口。


蜘蛛侠战服内置监控回放中。


【00:59】

【“嘿Karen,你更喜欢夜晚的纽约还是白天的纽约?”

“我不认为它们有很大的区别。”】


Clint问:“谁是Karen?”


Tony来回踱步:“他的战衣辅助AI,智能性相对不高——只是相对Jar而言,它还是可以碾压市面上的人工智障。”


【00:46】

【“你爬得好高啊Kitty,还能下得去吗?OKOK马上带你下去

别咬我——”】


Natasha把枪检查一遍后轻盈地转了转将其放回枪托,湖绿色眼里揉了一点浅淡冷意。看着蜘蛛侠撸猫后小心翼翼地把猫带回地面,她小弧度地扬了扬唇角。


【00:21】

【“I don't feel so good.Karen,你能检查一遍周围的情况吗?”

“正在开启环境探查模式。没有检测到危险因素。”

“……Ouch,我的感应要炸了,这和之前不一样。”

“Peter?”

“我觉得离我越来越近了……规划出到郊区的最佳路线!Nonono,来不及了,嗯,我知道一个人少的地方。”】


Steve凝神看着快速晃动的视频,已经把擦干净的盾盾握到手里了。


【00:07】

【蜘蛛侠还没有来得及站稳,一阵低频尖锐的噪声就悚然而至,像是野兽殊死的咆哮,又像是来自深渊的絮语,浓稠的恶意犹如孢子般充斥空气的每一寸角落。

感官灵敏的Peter捂住耳朵,眼前一阵阵发晕。

只是片刻黑色暗影就逼近到他身边,Peter反应迅速地躲开祂的利爪,拉开距离。但背部又有一只突然扑出,Peter就地翻滚一圈躲开,一时不慎被左右三只咬来的异兽划伤手臂。

一只只流着涎液的纯黑色恶兽渐渐包围住形单影只的蜘蛛侠,准备发起下一次进攻,Peter忍住疼痛拉起蛛丝向上一跃,一个小型的法阵边缘被他的视线捕捉到。】


视频戛然而止。


Tony的战甲准备就绪,他几乎是咬着牙骂了一句,让Jar调取的附近的监控也几乎在Peter失去内置监控信号的同时失去了Peter的踪迹,蜘蛛侠和那些黑暗中浮现的异兽就仿佛如一滴水流入大海里,突然消失,再没有一丝痕迹留下。

评论(39)

热度(539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