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椰

漫威DC坑底,主要写蝙蝠家、Natasha相关和铁虫
不定期混更

【铁虫】The Miracle(奇迹)

(一)

·是看完英雄无归的回血,小蜘蛛穿越回一切发生之前的时间点

·有私设,在美队三内战之前两人就已认识

·时间线已被吃

·HE

·评论摩多摩多


Peter Parker在虚无的混沌里艰难地保持平衡,蜘蛛感应訇然作响,手腕发射器射出的蛛丝因无可黏着物而下坠。


就像此刻的蜘蛛侠一般。


他感受着无止境的坠落,忍不住吐槽:“Holy shit!I hate magic.(厚礼蟹!我讨厌魔法。)”


Magic。


让蜘蛛侠陷入这种境地的,是一个毫不起眼的“魔法师”。


最初不过是帮助了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,Peter把自己的午饭让给对方,再拦下一辆失控的公交车、扶年迈的奶奶过马路、抓住偷自行车的小贼后,差点饿瘪的蜘蛛侠去街边买了最便宜的三明治,正往嘴里塞塞塞的时候Peter一激灵让蜘蛛侠蓦然回头,发现那个流浪汉正在自己身后,目光一瞬不瞬地盯着自己。


毫不夸张地说,Peter感觉自己全身都抖了一下,为这种恐怖片才会有的效果,一手把半拉上去吃东西的面罩拽下来:“Hey man,你是怎么上来的?是还需要食物吗?怎么找到我的?追踪器?”


他盯了一眼蜘蛛侠手臂上肌肉的紧绷程度,半晌慢吞吞地开口道:“不需要追踪器。”


不再回答Peter余下的问题,他将目光转向这座繁华的城市,眷恋地将其全部收入视野,像做了什么决定般低声开口问:“What's your deepest wish,spider-man?(你最渴望的愿望是什么)”


Peter更警惕地绷紧身体,咬紧的牙齿、骤然急促的呼吸之下诞生谎言:“I don't have any.Why ask me this question?(我没有。为什么问这个?)”


灵魂深处的Peter安静地否定自己的回答,好久没有触及的记忆被掀开冰山一角,骤起的波涛把Peter淹没在蓝色静谧的悲痛里,让他几乎落下泪来。


夏日里不请自来的斯塔克先生坐在沙发上笑得张扬,远行前拿香蕉掷他蜘蛛感应的May还是不放心地往他行李箱里塞入战衣,哼着歌拼乐高死星的Ned为成为“蜘蛛侠背后的男人”而摁错零件……


往事如潮水般汹涌而至,阳光之下的Peter只感到疲惫,听穿着蜘蛛侠战衣的人说自己没有任何愿望。


他维持住摇摇欲坠的理智,他快要窒息。


那个奇怪的人却点点头,他说,我明白了。


Peter愣住了,还没来得及问,下一秒就被归入一片虚无。





Peter从沙发上醒来,揉着自己的太阳穴发出一声闷哼——他的大脑就像在洗衣机里咕噜咕噜来回翻滚过似的,疼得要命。


直到身前投下一片阴影,他才艰难地睁开眼,看见斯塔克先生关怀地摸了他的头:“Kid,身体不舒服吗?”


蜘蛛侠目瞪口呆,他竟然痛出幻觉了。

评论(30)

热度(703)

  1.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